0
  1. 泡泡水族
  2. 水族硬件
  3. 想咨询下灯色温的问题

想咨询下灯色温的问题

发表于: 2017-03-20 14:15:23
1345 17

想问问大神们,开了个苏虾缸,灯是6500k的容易爆藻还是10000k的容易爆藻呢?还有灯管容易爆藻还是led的容易爆藻?希望大神给点意见😃

  • 火山石条

    LED容易暴藻

    第1楼 2017-03-20 14:53:40 查看1条评论>
    0
  • Mu沐

    放太阳底下,爆藻杠杠的

    第2楼 2017-03-20 14:53:41 查看1条评论>
    0
  • 奉天★雪朵朵

    LED,易爆藻又省电

    第3楼 2017-03-20 15:03:54 查看3条评论>
    0
    • 2017-03-20 18:18:30

      还有色温呢,有高有低,说法不一

    • 2017-03-20 19:36:35

      色温是肉眼看到的颜色,这个不是重点,主要看瓦数和光谱

  • 大当家

    光强了暴藻,色温越高灯越暗

    第4楼 2017-03-20 15:11:04
    0
  • 东郭烹狼

    楼上对了一半。
    相对同一类型灯具来说色温CCT越高并不是越暗。而是色温越低越“暗”。色温从1500K到10000K及以上,就是一个不同波段侧重表现的,色温越低相对来说黄光红光占比越高,于是蓝光和绿光占比就少了点,而“亮度”也就是照度表现蓝绿是高于黄红光的,特别是绿光,几乎是最重的占比(这里指混合光比如白光,广泛光谱等)。
    “亮”有个色温区间,也就是差不多5000-7000K这样。低于或者超过都会偏暗,相对来说色温更低“暗”得更明显。这个是从人眼的敏感度来考虑的,植物的话,低色温的“暗”有时并不是坏事。
    同样光合光子通量的灯具,一个8000K的冷白灯和一个3000K的暖白灯,对多数植物而言暖白会更合适一些。虽然8000K非常有可能比3000K亮得多。

    第5楼 2017-03-20 17:16:25 查看4条评论>
    0
    • 2017-03-20 17:19:35

      关于什么类型的灯具暴藻的问题是个很难定的。藻类首先就是一种低等的“植物”,生命力强适应能力高需要的环境条件低。所以藻类几乎不可能清除,暴藻的必然条件是养分太重,水“肥”,光照强度输出太高。

    • 2017-03-20 18:19:47

      感谢你说了这么多,但是究竟是多少色温更容易爆藻呢?

  • 范思哲、

    时间长了都容易出藻

    第6楼 2017-03-20 17:39:53 查看2条评论>
    0
    • 2017-03-20 18:22:49

      原来一个缸每天开灯12小时,满缸绵藻,后面每天减到9小时,三天绵藻全消失,现在灯照时间再提到13个小时了,照了半个月也出不了藻

    • 2017-03-20 21:11:09

      厉害,我一天才5小时

undefined
    • 相关文章
    • 10年的创星cf1200衰减怎么样?

      大家看看服役10年的创星cf1200之前没感觉衰减,今年感觉有些明显,不知道鱼友们的怎么,能不能看出来。现在没带前置,如果衰减厉害了,准备换个桶考虑,是尼特利2号桶还是创星cfs1201考虑这两个,尼特利的滤材舱小一些,但可以变频,过水方式也不容易短路,创星滤材舱大,但是容易短路,问问大家使用推荐!
      594 12 3
    • 大佬们80缸用啥鱼缸风扇啊

      大佬们80缸用啥鱼缸风扇啊
      967 11 3
    • 草缸小白求问

      本人刚入坑,做了很多功课,准备开始采购,请问各位大佬,这套装和单买有区别吗,价格差不少。另外求一个能交流经验的大佬,虚心求问很多问题
      1049 10 2
    • 水位应该加到哪里合适

      30背滤缸看视频说水泵仓的水不能和过滤仓串水位就只能加到这里,这样对吗
      706 2 1
    • 鱼缸推荐

      水草不玩了打算换一个鱼缸养埃及,长1.2米鱼缸,宽高多少的下滤缸漂亮实用,有空的鱼友们说说呗
      664 8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