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  1. 泡泡水族
  2. 水草造景和种植
  3. 小白求

小白求

发表于: 2025-09-13 02:47:36
1940 19

用了半年的木鱼肥,半月前地床塞了40颗奥绿601胶囊 NPK是11-11-18!ro水养殖,碳24小时1秒2泡 魔点b30 7小时70%正白,每天都有加磷酸二氢钾跟硝酸钾diy的液肥!为什么我这后景宫廷长不出那种粗粗壮壮叶片大且纤细的状态!

小白求-图1

小白求-图2

  • 回忆的泪痕

    你这样每一两天缸不绿吗?好维护吗
    缸不大底床塞这么多肥用的是RO,每天添加硝酸钾 磷酸二氢钾 ,氮磷钾感觉都快爆表了,请问你钙镁的部分跟微量部分怎么补?你是不是钾钙拮抗了

    第1楼 2025-09-13 03:36:55 查看3条评论>
    0
    • 2025-09-13 03:37:39

      叶片长不大 容易缩头

    • 2025-09-13 08:03:30

      下奥绿快半个月了,期间也有加综合肥跟钾肥还有单独的靶向氮肥!一丁点藻没长过

  • 老顾0705

    塞氮肥 停了你的diy肥

    第2楼 2025-09-13 07:47:04
    0
  • 我爱小猪猪

    早上好

    第3楼 2025-09-13 07:57:05
    0
  • 起司猫

    钾太高缩顶了,601补氮肥

    第4楼 2025-09-13 08:39:43 查看8条评论>
    0
    • 2025-09-13 09:14:31

      为啥我加了磷酸二氢钾跟硝酸钾配的液肥,状态又起来了一点点!有没有跟灯光有关系,目前是20w7小时

    • 2025-09-13 11:12:14

      补了氮但是钾还高

  • 参宿

    和我当初一样,玩命下肥,你这还是纯水,现在是最典型的钾钙拮抗了,水里钾太多导致钙吸收不进去 你看看你宫廷是不是缩顶的同时分了很多枝?赶紧换水,把肥料全掏出来,就用你水草泥自己的肥力就行,实在长不动了连藻都没有了再下肥,千万不要乱下肥,宫廷是最怕钾钙拮抗的,反应最明显

    第5楼 2025-09-13 10:18:45 查看1条评论>
    0
    • 2025-09-13 13:49:54

      这泥都半年多了,还是木鱼的泥 目前已就是没有任何藻的状态

  • 起司猫

    硝酸钾也是高钾肥

    第6楼 2025-09-13 11:17:21
    0
  • 起司猫

    这两种综合肥就没问题,当然也可以拿别的肥配

    第7楼 2025-09-13 17:06:11
    0
undefined
    • 相关文章
    • meta 红太阳叶片卷曲是什么原因?

      250L鱼缸,北方自来水兑ro水,大概2:1,每周换1/5水,每周有补中量元素10g和ida螯合铁肥12g。大概是用了1年老泥601缓释肥大概3个月隔10cm塞一颗到底床
      234 1 2
    • 藻藻藻

      哪位大神有办法救救我的草……暴藻了
      765 5 2
    • 迷你血心兰,罗贝利长藻问题

      30×30×30的缸开缸20来天,宫廷类的修剪过一次,尼特利sun18瓦7小时,碳一秒一泡,一周换两三次水,每次四分之一,缸壁长藻快,迷你血心兰,罗贝利中下段叶片长绒毛藻,求问大佬,该如何调整?另一个40×30×30设备参数一样,也是这个问题。
      840 4 4
    • 鱼缸长藻

      下班回家天塌了,这咋办
      877 5 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