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  1. 泡泡水族
  2. 新手入门知识
  3. 草缸里,这是什么虫?

草缸里,这是什么虫?

发表于: 2022-06-25 11:20:05
1481 18

小白,刚开一个星期的40*23*25小缸,开缸第二天全缸换水,然后没两天换三分之一的谁,没有鱼虾,没有喂食,用的水草泥是尼特利通用,每天加一点坦克的硝化细,今天发现居然有蛋白虫了!!!怎么治!!各位大神!

草缸里,这是什么虫?-图1

  • 汪峰

    这边建议翻缸

    第1楼 2022-06-25 13:07:32 查看3条评论>
    0
    • 2022-06-25 13:26:43

      我………这不分析原因那翻了也不知道哪里需要改进啊!

    • 2022-06-25 13:29:23

      哈哈,其实蛋白虫很正常啦,不用管

  • 往事一杯酒

    😂😂有鱼都能给他吃了

    第2楼 2022-06-25 19:31:06
    0
  • 草缸推土机

    有点乱啊可以按照三角构图重新布置下

    第3楼 2022-06-25 22:55:06 查看2条评论>
    0
  • 朱永志A水草玩家

    没事的

    第4楼 2022-06-25 23:15:54
    0
  • 5007

    没事,过几天放几条小鱼进去

    第5楼 2022-06-26 03:51:54 查看2条评论>
    0
  • 泡泡老

    蛋白虫没啥事,多换水

    第6楼 2022-06-26 09:17:09
    0
  • 一只腌鱼

    蛋白虫正常,不排除自来水里有,另动植物外来水体带入的可能性也不低,甚至鱼食也可能带入。
    一开始想杜绝就很麻烦,有了之后想杜绝,不死生物够呛。
    勤换水就能明显其肉眼难见,哪怕不勤,下几天小鱼,也不用喂,也能使其肉眼难见。
    适合的强过滤也能有效。
    下药也行,就是一般没必要,药量不够还容易复发。

    第7楼 2022-06-26 19:45:50 查看3条评论>
    0
    • 2022-06-26 19:56:23

      想养宝莲灯,应该不吃这个虫吧?

    • 2022-06-26 20:01:05

      蛋白虫曼龙说吃,曼龙应该比宝莲灯大。
      不过我用的是1.5厘米以下的亚成鱼,嘴小的不喂效果,倒是还行。
      大的没用过,我也不清楚。

  • 发泡胶大神就是我

    一眉吃蛋白,一口一个

    第8楼 2022-06-27 04:18:10
    0
undefined
    • 相关文章
    • 三种微小生物,是什么呢?

      开缸养水阶段发现这四种不速之客,芝麻笠螺老朋友了,剩下三种是什么呢?大佬教教~
      801 3 2
    • 承重问题

      准备搞一个150-50-50的大缸,侧滤加上有185宽,加上铝型材架子地柜大概550kg了。感觉承重不太行啊。50宽边靠承重墙,底下好像是根横梁,咨询各位仁兄经验
      797 4 3
    • 我的水罗兰还能活嘛?????

      介绍一下情况,因为是新手新开的缸踩了点坑,首先无菌杯其他的水草没洗干净,有很多营养基质混进缸里,后面清理了不少,其次水草泥没提前泡两天,稀释肥力,但是天天换水三分之一,现在水罗兰成这样了还能活嘛
      535 8 4
    • 这是什么生物,有知道的鱼友吗?

      在水里,密密麻麻好多,小小个的黑点,会动!
      687 3 3
    • 纯新手,求助缸内循环问题?

      鱼缸60×30×35,周转箱三层yee30×20,水泵炫科13w。上水16mm出水20.打算养蝶翼斑马鱼!上层试管能到达缸壁,底层杂质不能回流!估计入鱼后,鱼便也不能吸走!有没有大神给个解决方案!!
      560 1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