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
  1. 泡泡水族
  2. 水草造景和种植
  3. 想搞个大事情,目标3米鱼缸,有几个想确定的点想问问各路大神。

想搞个大事情,目标3米鱼缸,有几个想确定的点想问问各路大神。

发表于: 2021-12-08 16:45:28
3301 26

1.鱼缸尺寸3000*600*600尺寸是否合理
2.过滤的选择,底滤?虑桶?
3.鱼缸材料的选择,亚克力,玻璃,超白?
4.混合养殖灯具的选择?
5.底床避免翻缸选择什么比较好?

  • zr依然

    我是这样想的如果用底滤的话,后期扩展性能高一些,例如自动换水一类的,但是二氧化碳问题会不会很大?

    第1楼 2021-12-08 16:47:52
    0
  • zr依然

    而且鱼缸面积过大逃逸问题也比较严重,二氧化碳选择扩散桶的形式好一些,还是多个位置细化好

    第2楼 2021-12-08 16:49:19
    0
  • zr依然

    还有就是拉筋是不是必须得

    第3楼 2021-12-08 16:52:26 查看1条评论>
    0
    • 2021-12-08 21:19:03

      必须啊。。。。胶的压力太大

  • zr依然

    😂

    第4楼 2021-12-08 16:52:39
    0
  • nanachuai

    我只能从草缸的角度帮你看、其他的我不专业
    你买两个最大的不锈钢滤筒、左右两侧各放一个
    灯具吊灯、什么牌子看你喜欢、不过肯定贵、60厘米很深、光要强
    底床正常水草泥就行、真要翻缸你可以一部分一部分翻、不碍事。

    第5楼 2021-12-08 17:10:37 查看6条评论>
    0
    • 2021-12-08 17:11:15

      然后两个外置二氧化碳溶解器就好

    • 2021-12-08 17:23:51

      主要是过滤桶的进出水有点丑,而且收拾起来太费事了

  • 琯蔚

    我觉得拉筋那是必须的啊。要不然那太危险的

    第6楼 2021-12-08 17:15:47 查看3条评论>
    0
    • 2021-12-08 17:24:52

      有点影响颜值哈哈

    • 2021-12-08 17:26:29

      颜值呢。你想象下3米缸水倒出来是个什么场景😂

  • 指马为鹿

    亚克力不行

    第7楼 2021-12-08 17:17:11
    0
  • sinoe

    先算算多少吨水,楼板承受能力。楼踏了要赔钱的

    第8楼 2021-12-08 17:47:45
    0
  • 什么-什么

    3米 60宽60高 几楼?还是别墅

    第9楼 2021-12-08 19:04:00
    0
  • 杰斯汀

    养水草的话600有点高了。另外造景的话,用这么大的缸不太合适。1米5差不多也就是极限了。因为造景都会有视觉疲劳,翻一次缸的话工作量太大。

    第10楼 2021-12-08 20:39:55 查看4条评论>
    0
undefined
    • 相关文章
    • 迷你牛毛求助

      60×30×30缸,尼特利灯每天7小时功率开到53瓦,二氧化碳一秒一泡,一开始灯光功率开的低,僵苗了,后来功率开大了开始爆藻了,缸里还有少量黑毛藻,现在感觉又不长了呢,开缸一个月了
      321 6 2
    • meta 红太阳叶片卷曲是什么原因?

      250L鱼缸,北方自来水兑ro水,大概2:1,每周换1/5水,每周有补中量元素10g和ida螯合铁肥12g。大概是用了1年老泥601缓释肥大概3个月隔10cm塞一颗到底床
      345 1 3
    • 藻藻藻

      哪位大神有办法救救我的草……暴藻了
      843 5 2
    • 迷你血心兰,罗贝利长藻问题

      30×30×30的缸开缸20来天,宫廷类的修剪过一次,尼特利sun18瓦7小时,碳一秒一泡,一周换两三次水,每次四分之一,缸壁长藻快,迷你血心兰,罗贝利中下段叶片长绒毛藻,求问大佬,该如何调整?另一个40×30×30设备参数一样,也是这个问题。
      851 4 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