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
  1. 泡泡水族
  2. 水草造景和种植
  3. 氨氮和亚硝酸盐

氨氮和亚硝酸盐

发表于: 2021-09-12 16:47:36
2818 30

大佬们,请教一下,水体混浊,都说是消化系统崩了,养了一段时间,依然混浊,测了一下氨氮和亚硝酸盐基本为零,这代表啥

氨氮和亚硝酸盐-图1

  • 不倒翁、

    刚看了你上一个帖子,你现在是怎么操作的?

    第1楼 2021-09-12 16:56:55 查看11条评论>
    0
    • 2021-09-12 17:01:10

      现在不会了😂不知道咋操作了,正常换水一周三次,换1/4,爆氧,+硝化细菌,实在不行准备上uv灯

    • 2021-09-12 17:08:18

      换水太频繁了,难怪系统崩溃了,每次换水都加菌吗?刚加完菌头两三天发白很正常,系统还没建立起来,你频繁换水系统刚要建立又被你换了,又重新加菌。你不断循环这个过程,当然一直都是白蒙蒙的。😮‍💨不要再换水了,最后一次换水后已经加过菌的话也不要再加了,啥都不要动,灯可以先关几天,正常开过滤静养一个礼拜看效果。

  • 想要成为大神的小白

    也是听别人说要少量换水才这么做的,可是不换就感觉一天比一天严重,有时候都快啥也看不到了

    第2楼 2021-09-12 17:11:47 查看2条评论>
    0
    • 2021-09-12 17:15:49

      别着急,系统建立需要一个过程,在硝化系统建立的过程中,不要去动它。等系统建立起来了,很快就水清了

    • 2021-09-12 17:19:17

      测氨氮和亚硝酸盐是因为前两天死了几条鱼,刚刚测得基本为零,能说明消化系统正在建立吗?

  • 水草种

    换水太勤也不太好 发白就是硝化细菌没建立,等等就不白了

    第3楼 2021-09-12 17:22:19
    0
  • seven鱼鱼

    换水频率没问题,是不是过滤不太行

    第4楼 2021-09-12 17:23:20 查看4条评论>
    0
    • 2021-09-12 17:24:55

      水96升,滤桶创星CF800,流量960l/h

    • 2021-09-12 17:35:08

      现在是纯养水吗?如果是纯养水换水频率不用这么勤,一周一次就行,水里没有鱼屎残饵供硝化菌工作,一周一次大概两周应该就稳定了吧

  • 兰亭之醉草仙

    根据具体的状况调整比较好,硝化细菌建立确实是一个过程

    第5楼 2021-09-12 18:20:10
    0
  • ☆锦☆衣☆卫☆

    正常换水就行!我感觉是咱们绿水的节奏

    第6楼 2021-09-12 19:41:59
    0
  • 邹城老王

    胶囊是休眠菌,激活时间比较长,一周之内吧,爆氧,多等等吧。

    第7楼 2021-09-12 21:19:04
    0
  • 天意

    勤换水,不要加菌种

    第8楼 2021-09-12 21:42:03
    0
  • 没有蜡笔的小新丶

    勤换水

    第9楼 2021-09-13 01:26:17
    0
  • 杰斯汀

    如果感觉水体发白,那就是消化系统没建立。

    第10楼 2021-09-13 07:56:36
    0
undefined
    • 相关文章
    • 迷你牛毛求助

      60×30×30缸,尼特利灯每天7小时功率开到53瓦,二氧化碳一秒一泡,一开始灯光功率开的低,僵苗了,后来功率开大了开始爆藻了,缸里还有少量黑毛藻,现在感觉又不长了呢,开缸一个月了
      324 6 2
    • meta 红太阳叶片卷曲是什么原因?

      250L鱼缸,北方自来水兑ro水,大概2:1,每周换1/5水,每周有补中量元素10g和ida螯合铁肥12g。大概是用了1年老泥601缓释肥大概3个月隔10cm塞一颗到底床
      345 1 3
    • 藻藻藻

      哪位大神有办法救救我的草……暴藻了
      845 5 2
    • 迷你血心兰,罗贝利长藻问题

      30×30×30的缸开缸20来天,宫廷类的修剪过一次,尼特利sun18瓦7小时,碳一秒一泡,一周换两三次水,每次四分之一,缸壁长藻快,迷你血心兰,罗贝利中下段叶片长绒毛藻,求问大佬,该如何调整?另一个40×30×30设备参数一样,也是这个问题。
      851 4 4